脸书泄密 CEO道歉 专家:问题早已有之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讯】Facebook执行长扎克伯格在沉寂了5天之后,周三对于Facebook泄漏大量用户个人资料事件首度发声道歉。但有关专家表示,类似问题其实由来已久,并希望Facebook今后能够真正的负起责任。

“这是脸书信誉的重大损失,我真的很抱歉发生这种事。”

上周五,《纽约时报》等媒体报导,英国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通过一个脸书应用程序“这是你的数字化生活”,非法获取约5000万份脸书用户个人资料。

“有一些基本的事我们要保证。一是确保软体开发人员,如亚历山大•柯根,他获准得到很多用户资讯,但却不恰当地使用。我们不能让这样的开发人员获得这么多信息。”

这是一项心理测验程序,由剑桥大学研究员亚历山大•柯根开发,吸引了约27万人使用。

但这款软体通过这些用户,自动搜罗他们脸书好友的资讯,最终攫取了几千万用户的个人资料,并被“剑桥分析”公司得到。

“我们在实施一系列措施,严格限制软体开发者能触及的信息数量。”

脸书要采取的主要措施还包括:

禁止不同意脸书审查的软体开发者;开发者能见到的用户个资,将大体限制在用户名、照片和电邮,除非与脸书签署协议并得到用户允许;将通知个资被不当使用的用户。

不过,专家表示,相关问题早已有之。

早在2015年,脸书就发现了“剑桥分析”公司的问题,但没有及时采取行动。

“脸书早应该做更多调查,很明显,他们现在想要做了,但他们早应该做,如果他们真的想保护用户个资。”

专家指出:脸书公司的反应是“迟来的好消息”,说明他们可能真要负责了,但还没尽到足够责任。

“我不认为他们赢得了用户信任,我们真正需要的是独立审查,那些不受脸书操控,并得到用户信赖的人员。”

脸书CEO扎克伯格表示,愿意接受美国国会听证。而目前,美国国会乃至英国议会都已向扎克伯格发出传票。

此外,一些主流媒体的报导提到,川普2016年选战或也引用了“剑桥分析”公司的数据。

但川普周四发推文说:还记得媒体在大选时的报导吗,川普的精彩演说吸引了大批选民,但川普只花了很少的费用,而且也不像希拉里选战那样雇用大量精锐人力玩社交媒体。现在媒体都不再提这些了。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