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换人 川普宣布重大人事变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周四(3月22日),川普总统宣布撤换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由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约翰• 博尔顿(John Bolton)取代现任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

川普总统周四傍晚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我很高兴地宣布,自2018年4月9日起,约翰• 博尔顿大使将成为我的新国家安全顾问。非常感谢麦克马斯特将军的服务,他以往的工作非常出色,且永远是我的朋友。4月9日将正式进行职位交接。”

虽然白宫更换国家安全顾问是重大事件、尤其当前美朝关系处于敏感时期,但是,这一消息其实来得并不突然。事实上,数月来,外界一直在揣测麦克马斯特即将离任,只是无法预计他是自己辞职、还是被解雇。

周四晚,一名白宫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Fox News),川普和麦克马斯特都同意采取辞职方式。他们已就这一问题商讨了一段时间,最终,两人都认为有必要加快进度,以便新团队尽快到位并避免无休止的揣测。

关于这份工作,川普已向博尔顿提过多次,但直到周四下午,两人才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最终敲定。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也称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这一职位不需参议院审批。

博尔顿于2005至2006年期间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并于2001至2005年间担任负责国家军控和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他是美国政坛的鹰派人物。

(记者李佳欣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