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产业生机盎然 美国人逾半心忐忑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讯】根据盖洛普企业管理顾问公司,今年3月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发现有超过四分之三的美国民众相信,人工智慧将在未来十年内,彻底改变人类的工作和生活形态。

这项针对3,297名美国成人的调查,反映出多数民众对新科技可能带来的就业威胁,感到恐慌。研究显示,超过七成(73%)的民众,认为人工智慧抢走的工作,会比其创造的还要多。

近日与沃尔玛合作研发使用货架扫描机器人的Bossanova公司代表,则持不同意见。

Bossanova智能公司首席商务官Martin Hitch:“我们是不断在累积工作,因为货架上总是会有一些小差错,这时就看到人工智慧撷取图像的妙处,所以在一长串的工作清单中,原本的工作量就很大,若再额外加入一些,就会需要更多人力去解决。”

该公司推出的货架扫描机器人,能执行标价检查、货架分析,再结合现有人力,让商场快速掌握现状、尽速补货。而节省下来的人力,可用来提供更优质的客户服务。

沃尔玛超市公共关系主任Tiffany Wilson:“目前,机器人只是一种工具,但是店内总是需要人工,去提供顾客服务。”

Bossanova智能公司首席商务官Martin Hitch:“最主要得把有价值的事情做好,才能保证有时间做好客服。”

日前同样受到关注的翻肉排机器人Flippy,号称每天可以做两千个汉堡,也被不少美国民众视为“就业杀手”。根据一份2017年的报告,在2030年代初期,将有近四成的美国劳工,目睹自己的工作被科技取代。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