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uifax外泄个资再增 新法亡羊补牢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讯】美国三大信用报告公司之一的Equifax,在2017年遭到黑客攻击,导致了1.48亿美国用户的个人资料外泄。为保护信息安全,美国国会和加州议会分别提出新的法案,来看报导。

加州州众议员周本立指出,Equifax其实在去年三月就收到来自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提醒,指其软件存在安全漏洞,但在随后一个月中,该公司未能采取行动,错失修补的机会。

加州州众议员周本立:“在四月到七月之间,有黑客入侵了他们的系统,这些罪犯获得了消费者的社安号、生日、地址、部分还暴露了驾驶证和信用卡号。”

Equifax于2017年9月公布了系统被入侵事件后,受害者人数已增加数次。今年三月,Equifax又发现240万用户信息被盗,将累计受害者人数提升至1.48亿人。

为减少因软件漏洞修复不及时而衍生的问题,周本立提出了AB1859号法案。

周本立:“AB1859将切实改善当前法规,要求信用报告公司,在收到软件升级要求后,必须在10天内完成。”

周本立表示,若信用报告公司未能在10天内升级,将遭受处罚,而罚金将被分给受害者。
此法案目前仍在州众议院审理。

此外,美国参议院也在3月15日通过了S2155号法案,要求信用报告公司为客户提供免费的资料冻结服务,来防止个人信息泄漏。目前使用此服务,用户可能需要支付10美元手续费。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