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大学艾滋 男生占98% 专家曝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艾滋病传入大陆第33年,艾滋病患者有年轻化趋势,大学成为重灾区。北京市教委数据显示,最新统计艾滋病感染者中,大学生占了一半,其中男生又占98.%。青年学生、男同性恋群体的艾滋感染成为社会问题。

3月20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通报了北京高等学校艾滋病疫情。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6月底,北京学生艾滋病感染者累计1244宗,其中18至22岁的大学生占722宗,比去年新增50宗,分布在北京的59所高校,男生占98.48%;传播途径以男男同性传播为主,比例为86.7%。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疫情呈现快速上升趋势,严重威胁着学生的身体健康、家庭的和谐以及社会的稳定。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专家委员会委员、大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家吴尊友研究员分析,从2008年开始,中国高校学生感染艾滋病的病例逐年上升,平均每年涨幅在10%左右。

但实际情况要严重许多。2010年3月,“中国防艾第一人”高耀洁被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聘为访问学者。短短几年写下7本有关艾滋病疫情的书。高耀洁在2014年12月1日表示,大陆实际的艾滋病受害者应在1000万人以上。

高耀洁在2016年10月接受专访时表示,大陆艾滋病的祸源是“血浆经济”,河南是重灾区。李长春等则是导致这场血祸的罪魁。

高耀洁的研究表明,由于1992年至1998年主政河南的李长春严重渎职和怂恿,卖血成为河南农民的一种“产业”,在河南大力发展,几年时间,河南遍地血站,仅合法的血站就230多家,不合法的不计其数,导致艾滋病毒大面积扩散。当年血站多的地方,就是如今艾滋病疫情严重的地区。

《亚洲周刊》2007年曾报导,李长春主政河南时,河南省发起血浆经济,动员农民卖血浆,当时官方的口号是:“要想奔小康,赶紧卖血浆”。在中共政策的引导下,河南上百万农民加入“卖血致富”的运动。河南当时有200多家合法血站和数不清的非法血站,全省有140多万人卖过血,多数是农民,他们每卖一次血可得50元人民币的报酬。

但收购血液的“血头”只顾赚钱,用不洁设备及原始采血方式,结果造成大范围的艾滋病毒交叉感染。

高耀洁表示,这种人为大灾难,前所未有。李长春当时隐瞒了15个地区30万艾滋病患、数万人因此死亡的真相。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