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AI专家学者 来美硅谷交流学习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讯】为了促进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日前,中华民国科技部次长许有进率领台湾四大AI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来美国硅谷与科技企业沟通学习,介绍台湾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规划和发展现状。

台湾科技部许次长表示,今年年初台湾科技部分别在四所大学,成立4大AI创新中心。包括AI核心技术、智能制造、智能服务以及生物科技医疗等方面。此次率团之行,希望和硅谷企业观摩学习,整合资源。

中华民国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希望能够和这边的资源,不管是这边的研究,还是产业界或者是这边的投资界了解,将来当我们有好的技术出来的时候,怎么能国际这边能够互相合作。”

去年台湾发起5年的5大战略,从AI硬体建设、到AI人才培养、智能机器人、以及半导体技术研发等。在大战略背景下,涵盖各个行业,包括教育、农业、娱乐、医疗等。

人工智慧创新研究中心计划主任林永隆:“每个领域都有,比如农业,我们就有计划叫做精准农业,用无人机拍摄农作物的生长情况,灌溉、用药、施肥的时候都更精准,然后成本降低,产量增加。”

许次长表示AI可以应用的行业很广,希望和国际间增加交流合作,包括技术研发、人才培训、企业创投等。

中华民国科技部政务次长许有进:“我们会来参访几个重要国际型的AI研究中心,像伯克利、斯坦福、另外就是说来参访硅谷这些不管是小的AI相关的公司,或是大型的谷歌因特尔等。”

许次长此次硅谷率团之行访问时间从3月18日到27日。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景雅兰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