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战争有将领丢下部队逃跑 彭德怀险被活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3日讯】据近代史作家关河五十州在书中披露,在朝鲜战争中,1950年率领中共军队赴朝参战的彭德怀刚入朝,就险些被联合国军活捉。《彭德怀年谱》一书记述,朝鲜第五次战役中,有中共“志愿军”将领丢下部队逃跑。

关河五十州所着《彭大将军》一书披露,中共军头彭德怀进入朝鲜当晚,中共“志愿军”的先头部队已开始按计划分三批秘密渡过鸭绿江。

1950年10月21日上午,彭德怀与金日成在一座叫做大洞的村庄首次会晤。会晤时,大批联合国军的飞机掠空而过,隆隆的炮声由远及近,彭德怀觉得有些不妙,就问金日成,敌军(联合国军)到了哪里。金日成回答:“还在德川附近,离此约两百里。”

其实金日成未带电台也根本不了解前线的最新进展。彭德怀的电台车也掉了队,他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后来彭德怀跑到房后小山头上去瞭望,希望能看到中共入朝的先头部队,可是除了逃难人群,一个“志愿军”也没看到。他只好重新回到屋里,气呼呼地坐在土坑上说:“我现在真正成了光杆司令了!”

书中称,彭德怀当时还不知道,他和金日成所处境遇有多么惊险。联合国军其实并不在德川附近,而是已进至大洞东北方向的桧木洞,先头部队甚至绕到了大洞后面。因为金日成和彭德怀身边都只有几个参谋和警卫员,人少目标小,联合国军的飞机和大部队都对他们不甚注意,他们才得以避免了束手就擒的厄运。

据公开资料,1950年,彭德怀任中共赴朝作战“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

朝鲜战场真相:失败的第五次战役

1951年4月22日,朝鲜第五次战役正式发起,《彭德怀年谱》一书记述,这场战争是中共“志愿军”介入朝鲜战争后,规模最大的一次战事,有中共志愿军将领丢下部队逃跑。

据史料记载,第五次战役爆发于1951年4月22日至6月10日。第五次战役目标开始决定主要在三八线地区,到后来却发展到要打回三七线以南去了。

第五次战役开始不久,美军掌握了“志愿军”的作战规律,利用其机械化程度高和火力强等优势,使“志愿军”无法发挥运动战的特长。结果“志愿军”全线被迫后撤约40公里才勉强阻止住美军的推进,且损失严重。

仅此战役,“志愿军”就有1.7万人被俘,占整个朝鲜战争中“志愿军”被俘人员的80%还多。后来“志愿军”总算找到了对付美军的办法,那就是利用朝鲜北部的山地形势,挖坑道死守,让美军来耗力仰攻,反正“志愿军”不怕人员伤亡,认为自己有的是人,你美军耗不起。

但“志愿军”再也无力进攻,把美军赶下海也成了一句空话,直耗到停战。

中共志愿军在整个朝鲜战争中有2万多人被俘。1953年10月,在朝鲜半岛中立区由印度军队管辖的营地内,由印度、波兰、捷克、瑞士、瑞典五国代表组成的“中立国遣返委员”主持“战俘遣返解释”,联合国军方派一名观察员在场,中共代表在周恩来、李克农的指挥下,每天5~6人以超长时间轮番向一名志愿军战俘发动“解释”攻心战。

但是经过血战已经被打清醒的志愿军战俘,有三分之二,共计14,235人不再上当,他们拒绝返回大陆,而是选择去台湾自由世界。

最终回到大陆的6,064名战俘,大多受到政治审查,他们没想到历经苦难活着回来竟然成了罪人,被迫面对面坦白,背靠背揭发,只好违心地不写功绩,只写过错,甚至违心地给自己上纲上线,直到最后几乎所有的人都有“叛变性行为”……

因为他们是“战俘”,在历次政治运动中被扣上“叛国投敌分子”、“里通外国分子”、“叛徒”、“特务”等帽子加以整肃迫害。

文革爆发后,大部分战俘受到严厉批斗,不少人受不了折磨而自尽。

朝鲜战争简介

朝鲜战争从1950年6月至1953年7月历时3年,原是朝鲜与韩国之间的民族内战,之后中共、苏联、美国等分别支持对抗双方的多个国家卷入。

据美国的韩国问题研究专家米歇尔在其专著中披露,朝鲜战争是朝鲜挑起的战端,最早得到毛泽东支持,之后获斯大林同意。因此朝鲜战争是朝共、中共和苏共挑起的非正义的侵略战争,而绝非所谓正义战争。

中共先后派出300多万所谓的“志愿军”入朝参战。中共资料称,中方约有18万军人死亡。但据苏联官方已解密的文件披露,中共“志愿军”死亡人数高达100万。联合国军第一任总司令麦克阿瑟在其回忆录里也表示,中共“志愿军”死亡90~100万人。

(新唐人记者古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