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促党持五星旗 总统府:挑战国家体制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讯】退役上校缪德生因为抗议年改,不幸摔伤身亡,昨天多个团体在立法院外举行集会游行,不过统促党却高调持五星旗,还一度攻击反对五星旗的游行民众。总统府今天(23日)表示,统促党持五星旗公然鼓吹推翻政府,敌视不同意见的民众,是抵触民主红线,挑战国家体制,强调台湾社会必须高度警惕。

多个团体哀悼退役中校缪德生,其中统促党也动员持五星旗,由白狼张安乐率众,大片五星旗招摇过市,引人侧目。其中,有反年改人士也看不下去,要求撤除五星旗,却遭到统促党群众一阵殴打。

哀悼活动变调,爆发多起肢体冲突事件,总统府怒斥这样的挑衅行为,指出类似情况不断出现在国人面前,引起社会不安。

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哀悼缪上校的游行里,出现了中共五星旗,游行的主要带领者,在宣传车上,把立场不同于自己的国人,视为敌人,鼓吹推翻自己的政府,伤害自己的国家,这种挑战民主自由,挑战自己国家体制,并且敌视与自己意见不同的国民的做法,已经抵触了民主的红线,台湾社会必须高度警惕。”

总统府表示,对于缪德生的不幸事件感到遗憾,并强调,台湾是民主国家,尊重不同主张言论,但在确保国家与国民生存发展的民主体制,是不容挑战。

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