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冲击 台股抗跌生技族群翻红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讯】美中贸易摊牌,投资人担心中方报复,美股周四下跌超过700点,今天港股狂泻千点,日股也暴跌800点,台股则是出现抗跌止稳的现象。

川普政府将对中国进口商品课征600亿美元关税,掀起美股对贸易战的忧心,道琼重挫超过724点,来到23957.89点,跌幅逾2.9%,亚洲股市也开盘下挫,日经225指数今早一度大跌3%至20,935.52点,南韩综合指数开盘也下跌49点至2446点,跌幅为2%。

CNBC记者 Sue Herera:“川普总统过去曾说,贸易战是有益的,但市场并不相信,市场很担心贸易战爆发。也要记住,中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买主,储蓄债券的买主。如果他们开始购买,对市场也是坏消息。”

而受美国对中国祭出301条款利空冲击,台股今天跌破11000点大关,不过,后来跌幅缩减,下跌164.37点。盘中还出现积极买盘,包括被动元件、显卡、生技等族群翻红。法人表示,因为本土资金加持,融资并未退散,加上个股强者恒强,因此大盘相对其他国家抗跌,不过,投资人后续还是要留意中美贸易,以及外资动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