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战引大陆股市重挫 政府股灾后首进场护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4日讯】中美贸易战开打,美国将对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课征关税,北京则回应对30亿美元的美国产品征税。贸易战拖累大陆股市盘中创下6周最大跌幅。彭博报导,为防贸战引发金融震荡,中共政府基金进场护盘。

23日,彭博社引述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当日政府基金进场买进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保险等大型股,午后扩大护盘。这两档股票终场收复盘中失土。

报导说,23日当天,涵盖大型股的沪深300指数盘中一度大跌4.61%,终场跌幅收敛至2.87%。而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收盘挫跌3.39%;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收盘重挫4.49%。

另有陆媒报导,港股方面,恒生指数午盘大跌近3%,蓝筹股全线飘绿,腾讯控股跌幅超5%。

台湾《联合报》也引述报导称,当日沪指开盘即大跌2.78%,深成指大跌3.37%,创业板指暴跌3.6%。

报导指,中美贸易战升温,市场避险情绪加重,股票、商品、汇市场大跌,债市暴涨。

美国时间22日中午,美国总统川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准备对价值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将有1,300项产品会被列入征税清单。6小时内,北京即公布将对价值30亿美元的美国货物提高关税。受中美贸易战影响,包括美股在内,全球股市均出现下跌。

在规模达7.7兆美元的大陆股市,被称为“国家队”的中共政府基金护盘历史长久,尤其经常在大跌的交易日出手干预。

2015年大股灾,是近年来国家队救市最大规模的一次。此次股灾被习近平当局定性为一场经济政变,有多个江派家族参与其中。股市大跌后,当局投入巨资救市,但被金融内鬼出卖,损失惨重。据报,大股灾一周年后统计,国家队约2万亿元人民币的救市资金,蒸发掉5000亿元。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