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门危机解除 川普签署1.3万亿预算案

【新唐人2018年03月23日讯】周五,总统川普(特朗普)正式签署了1.3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预算案,再次避免了美国政府关门的危机。但川普总统同时也表达了对这项预算案的诸多不满和失望。

美国总统川普:“为了国家安全,我签署了这项综合预算法案。但里面有很多内容我是不满意的,很多不该出现在这个法案里的内容,我们都被迫接受了,因为我们想建设我们的军队,就得被迫接受。”

就在当天稍早,川普还表示不会签署这项令他很不满意的预算案。但由于这项预算案将国防经费大幅增加至7000亿美元,让川普最终不得不决定签署。

美国总统川普:“这样一来我们将拥有迄今为止全球最强大的核武力,同时让它保持最佳的状态,希望我们永远都不会使用它,但不会有任何国家能与我们相提并论。”

不过,修建边境墙所需要的250亿美元,这项预算案只拨给了16亿美元,远远无法满足川普加强边境安全的需求。

同时,川普希望早日解决的梦想生问题,也在民主党的干扰下,没能被纳入新的预算案中。

美国总统川普:“接受达卡计划的梦想生受到了民主党极为恶劣的对待。我们希望把达卡纳入(法案),我们希望他们出现在法案中,但是民主党不愿意。”

川普表示,他比任何人都对这项预算案感到失望,因为1.3万亿的数字过于庞大,而其中却有很多不得不向民主党妥协而增加的不必要开支,并表示今后绝不会再签署类似的法案。

美国总统川普:“为了避免再出现这样的情况,我呼吁国会给予我对所有政府预算案的部分否决权,同时参院必须结束阻挠议事的规定,开始工作。”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