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连环爆炸 嫌犯自称是精神病患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4日讯】炸弹客康迪特本月在美国奥斯汀制造5起包裹连环爆炸案,之后在追捕过程中自杀。警方发现他不但有目标清单,还录制了一段“自白”视频。消息人士透露,嫌犯在视频中称自己是精神病患者。

《奥斯汀美国政治家报》(Austin American-Statesman)报导称,消息人士透露,康迪特(Mark Conditt)在影片中称自己是精神病患者,从小就经常感到不安。

消息称,康迪特在影片中还表示,如果自己发现被警察追捕,可能会进入一家人多的麦当劳引爆炸弹。

23岁的炸弹客康迪特是来自普夫卢格维尔市(Pflugerville)的失业男子。他在影片中详细说明了自己如何制造7枚炸弹。这批炸弹中有5枚被引爆,一枚在爆炸前就被及时发现。另一枚炸弹是在21日一早警方逼近他的车子时,康迪特引爆自杀身亡。

福克斯新闻报导,国土安全委员会主席麦克考尔(Michael McCaul)周四(22日)说,执法部门搜查康迪特在奥斯汀郊区普弗鲁格维尔(Pflugerville)的住宅,发现了“大量计算机数据和硬盘及目标清单。”

麦克考尔说,康迪特在自杀前录有一段长达25分钟的“自白”视频,麦克考尔形容康迪特是一个“不安的年轻人。”他说﹕“从他的自白中很清楚的看到这与恐怖主义无关,尽管他给奥斯汀制造了恐怖。”

但警方表示,康迪特并未在影片中有条理地透露,自己在过去3周内作案的动机,以及与受害者之间是否存在某种联系,或者只是一个完全随机的事件。

奥斯汀(Austin)警长曼利(Brian Manley)告诉记者:“他完全没提有关恐怖主义的事,也没提到仇恨。这段影片是一个非常拮据的年轻男子在呐喊,在谈他个人生活的种种挑战。”“我会把这段影片归类为自白。”

当局表示,在对嫌犯住家进行搜索并研究这段影片声明后,他们确信没有剩余炸弹,民众已可以安心。

奥斯汀(Austin)警方之前扣押的康迪特两名室友,经过问询后已经全部被释放,但警方并未公布两人身份。

这次震惊全美的5起爆炸案分别发生在:3月2日,奥斯汀东北部一名男子收到包裹炸弹后被炸死;12日,东南部城区发生两起类似爆炸,致死一名少女,两人受伤;18日,西南市郊一处居民区路边发现一个包裹,两名男子因为触碰引线、引爆炸弹而受伤;20日,一个包裹炸弹在市区附近一处联邦快递公司分拣中心爆炸,当天,德州圣安东尼奥市附近的联邦快递分拣中心截获另一个包裹炸弹。

因为嫌犯使用的是从亚洲网站上订购的非常独特的电池组,所以当局很快判断所有的装置都是来自同一个炸弹客。

康迪特的家人2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不知道马克(康迪特)所经历的黑暗。我们的家庭在各个方面都是一个正常的家庭。”对康迪特的所作所为,家人感到“极度震惊和心碎”。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

相关链接: 德州爆炸案嫌犯在家受教育 无暴力迹象家属震惊
相关链接: 美德州连环爆炸案 嫌犯留下认罪录音
相关链接: 德州连环爆炸案告破 23岁嫌犯自爆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