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涉贿被捕 夫人金润玉涉多案将被传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4日讯】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因涉嫌收贿等罪名,23日凌晨被捕后,其妻子金润玉也遭到检方怀疑涉嫌贪污,可能在近日传唤她到案说明。

综合媒体报导,77岁的李明博被指控受贿和挪用大世汽车附件有限公司(DAS)350亿韩元(约合3244万美元)秘密资金。23日零点18分被押至首尔东部看守所。

随着李明博涉嫌收贿的调查,其妻金润玉的嫌疑也越来越大。检方表示,在将李明博定罪与起诉的过程中,还要讯问金润玉,但考量到前第一夫人的身份,现仍在讨论问讯的时机与方式。

消息人士表示,检方最快将在下周,秘密传唤金润玉前往问讯。

据检方说法,金润玉牵涉多起案件,包括涉嫌受贿与挪用公款。如李明博女婿李相周表示,他曾接受友利金融控股公司前会长李八成的贿赂,金润玉拿到部分的钱。

另青瓦台前秘书金喜中供称,他曾将国家情报院的10万美元,透过助手交给金润玉。

还有在2007年,金润玉曾遭爆料收取一个装有大量现金的包包,她更被怀疑使用DAS公司的信用卡,购买总价约4亿韩元(约40万美元)的物品,检方认定,金润玉与这间公司并没有关联,此举涉及挪用公款罪。

据称,李明博则被爆料是DAS公司的幕后老板。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