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批美“愚者建墙”网友齐打脸 尴尬删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5日讯】日前,中共党媒发文批评美国针对中国的进口产品加收高额关税的做法,称“智者建桥,愚者建墙”。不料中国网友却借机将矛头直指中共设置的网络“防火墙”,留下大量评论嘲讽党媒自己打脸。党媒倍觉尴尬,只好删文了事。

近期,为了扭转美中贸易顺差巨大的现状,白宫接连抛出加收关税等反制措施,中共对此大为恼火。当地时间3月23日深夜11时44分,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在其官方微博发文,批评美国政府近期的做法是挑起对华贸易战,声称中共商务部已拟定反制措施,扬言会“奉陪到底”。

该帖文特意引用“智者建桥,愚者建墙”来批评川普政府的贸易政策,不料中国网友却立即联想到中共为封锁网络讯息而设置的网络“防火墙”(great firewall),“愚者建墙”意外成为中国网民吐槽的焦点,网友们纷纷留言嘲讽中共“自打耳光”。

有网友发帖调侃称:“‘愚者建墙’明显在讽刺gfw,举报了!”有网友笑称:“不错,自嘲完美。” 还有网友讽刺道:“自己骂自己,这得需要多大勇气?”更有网友反讽说:“方教授表示很生气!”这个留言疑似在讽刺中共网络审查体系防火长城(GFW)关键部分的首要设计师方滨兴。

有网友调侃道:“瞎说什么大实话?”有网友跟贴称:“妄议国策,举报了。”

网友“卫****君”留言称:“我看了一眼这‘智者建桥,愚者建墙’,然后又看了一眼我的VPN(翻墙软件),嗯,说的真好,给小编点个赞!”

网友“J****m”调侃说:“一句‘智者建桥,愚者建墙。’尽显你国内宣外宣的自信和‘幽默感’,写出这句话的人肯定特别得意,落笔之后嘴角留下一抹狡邪的微笑。‘我就是睁着眼睛说瞎话了,怎么着?就是要恶心你,不服给我憋着,没看到为我叫好的人群吗?’”

在众网友的一片哄笑和挖苦讽刺声中,《人民日报》的官微编辑尴尬之余,匆忙删除了相关文段。不过,中国网友们早已做了截图并广泛转发,于是“愚者建墙”无法遏制地成为了中国网络上当下最热闹的笑谈话题之一。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