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一个月一台风 “鲤鱼”形成不影响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5日讯】今年一个月一个台风形成,是近半个世纪以来出现第3次,实属罕见。中央气象局预报员张承传今(25)日表示,原本位在关岛附近的热带性低气压已经发展为第3号台风“鲤鱼”,未来将朝西北方向移动,不会直接影响台湾。

气象专家吴德荣在“三立准气象·老大泄天机”专栏里表示,今天台风鲤鱼”形成,将是继1月、2月各有一个台风生成后,今年的第3个台风,为台风史上1至3月皆有台风生成的第三次,前两次分别是在1965、2015年。

他也表示,台风在3月分侵台历史记录上从未发生过。原因是3月时台湾上空的导引气流,仍被西风所控制,台风只能从低纬度穿过菲律宾、进入南海;或从菲律宾东方海面北转,再受西风导引转向东北。

中央气象局表示,台风目前虽然不会直接影响台湾,但26日起台湾东部海面将出现长浪,提醒海上作业船只注意。

(责任编辑:叶含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