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将变催命符?美日瞄准金正恩要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6日讯】预计5月底前举行的美朝首脑会谈,外界似乎并不看好。美国和日本方面甚至怀疑金正恩以会谈为借口,故意拖延核武研发时间。为此,美日双方坚称,朝鲜放弃核武是美朝会谈的前提条件。但外界认为,金正恩要求会谈,实际上是给自己套上催命绞索,美日双方逼金正恩放弃核武,无疑直击金正恩要害。

共同社3月25日报导说,日本政府内部对日本面临的朝鲜威胁问题,将被抛下不管表现出强烈警惕。日本多名外交消息人士透露,3月访美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与美政府高官会谈时,作为美朝首脑会谈前提条件,要求美国迫使朝鲜答应日本提出的建议。

日本的建议是让朝鲜追加承诺,放弃将日本纳入射程的中程弹道导弹和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等,预计4月中旬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将向美国总统表达同样的想法。

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与中央情报局(CIA)局长蓬佩奥(Mike Pompeo)、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和副国务卿沙利文(John Sullivan)会谈时,分发了5页资料。

资料中要求在美朝首脑会谈前,让朝鲜作出以下承诺:包括朝鲜半岛完全、可验证且不可逆的无核化;放弃可抵达日本的中程弹道导弹;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解决绑架日本人问题;放弃化学武器开发等。

日本政府当局人士指,即使朝鲜就放弃,对美国本土实施核攻击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等予以让步,美朝谈判取得进展,但仍会留下可抵达日本的中程弹道导弹这一威胁。

该名人士解释称:“可以理解很难让朝鲜答应所有追加条件,但考虑到今后,事先向美国提出要求很重要。”

多名日朝关系消息人士透露,日本政府日前通过多个渠道,向朝鲜传达了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金正恩举行首脑会谈的意愿。以谋求解决日本人绑架及核、导弹开发问题。

此前的3月中旬,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美国华盛顿同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及韩国外长康京和等单独会面时,也请求他们向朝方传达同样想法。而安倍准备最快于4月中旬访美与川普总统会谈,就此寻求合作。

美方对日本政府的要求表示理解。白宫发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称,朝鲜如能遵守无核化、冻结核导试验和对美韩联合军演,给予理解这三项承诺,就将按计划举行会谈,表明了不增设条件的态度。

将与4月9日正式上任的美国侯任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3月25日在接受《Cats Roundtable》轻松调频采访时说,对于朝鲜如何无核化这些议题只进行理论谈论是不行的,必须拿出具体的措施。

博尔顿认为,朝鲜向美国提出谈判是为了赢得发展核武器的时间。“他们离把核弹头真实的投掷到美国的目标,需要做的事情相当少了。因此,他们想通过慢慢地展开谈判来获取更多时间。过去25年来,朝鲜一直都是这么做的”。

他认为,美朝首脑“会晤来的越早、越直接了当越好,会谈来的越早,越真奔主题越好”。在博尔顿看来,用几个月的时间准备会谈“只是朝鲜玩的一个把戏”。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