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5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26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中贸易战 大摩指科技业三大后果

摩根士丹利证券研究团队指出,美国向中国祭出301条款,将导致高成本、终端产品售价变贵与市占分额改变的三大后果。苹果、南韩三星等智慧型手机品牌在中国有众多生产基地,整体而言,对多数亚洲科技股本益比、获利能力恐造成严重伤害。

2. 诺奖得主:陆不宜以技术转让换市场准入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4日在北京举行,纽约大学教授、200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斯宾塞直言,中国以技术转让作为市场准入的条件,可能不是最好的推进方法。他建议,中国应该想出更平衡互惠的安排。

3. 郭台铭:网路经济有局限 按不出一碗泡面

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IT领袖峰会表示,任何经济最终要落到实体经济,工业互联网的实质意义是提质增效、降本减存,他说,“网路经济怎么样也不能按(出)一碗泡面!”

4. 智慧城市展周二登场 台湾盼成供应重镇

2018智慧城市展登场,五位企业大老将在120位来自33国的首长会议上亲自站台,展现台湾在智慧城市的ICT能量,希望促成台湾成为全球智慧城市产业供应重镇。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