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商场大火64死10人失踪 紧急出口被锁警铃被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7日讯】俄罗斯西伯利亚工业城克麦罗沃市(Kemerovo)一个购物中心周火灾造成逾百死伤,震惊世界。俄调查机构日前对外透露,这家商场的紧急出口竟然被上了锁,事前火警警报系统也被该商场的保安人员关闭,致使火灾发生时人群不能及时疏散逃生。

当地时间周日3月25日下午,俄罗斯西伯利亚城市克麦罗沃市的“冬樱”(Winter Cherry)购物中心发生火灾。截至目前,至少已造成64人死亡,10人失踪,另有52人受伤。罹难者大多数为儿童。搜救行动仍在持续中,但消防人员表示失踪者的生还概率渺茫。

据俄国家通讯社《塔斯社》报导,俄罗斯调查委员会26日对外披露,冬樱购物中心在试运营和正式开业后存在严重违反安全条例的现象,“尤其是,紧急出口被上锁”。在火灾发生前,购物中心的一名保全人员还把火警警报系统也关闭了。调查人员表示,这名保全人员(男)或将因此而被拘留。

此前,俄罗斯官方曾对外宣布在火,灾发生后已经有4个责任人被逮捕,包括购物中心的物业主与承租店面的店长。

据公开的资讯,这场震惊世界的大火虽然已被扑灭,但建筑物仍在冒烟,大楼屋顶坍塌,整栋大楼也有垮塌的风险。目前消防人员仍在极力排除障碍,进入高楼层抢救生还者,同时在调查起火点。具体的起火原因尚不能确定,但俄国国家广播公司“Rossiya 24 TV”称,电线走火的可能性最大。

据英国BBC 报导,大火从购物中心的4楼燃起,而这一层有数个电影放映厅并摆放有儿童游乐设备。火灾发生时,大楼内的商店、电影院和保龄球厅里挤满了顾客。

当地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中,可看到有人从冒着黑烟的窗户往外跳。从建物内部拍摄到的画面显示,人们在烟雾弥漫的楼梯间曾尝试突破消防门往外逃生。

现在暂时没有关于中国公民在这场火灾中伤亡的报告,但一些遇难者和失踪人员的信息尚有待进一步确认,所以不排除后续可能传出新的消息。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