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兵换人质不幸身亡 法政客发推文庆祝遭逮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7日讯】法国上周发生连环恐怖攻击,至少夺走4条人命,包括一名自愿代替人质而殉职的警官贝特拉米。但事发后一名极左派政客却在推特发文“庆祝”其身亡,被警方逮捕,恐面临7年监禁并罚款10万欧元(约12.4万美元)。

《法新社》报导,贝特拉米(Arnaud Beltrame)逝世后,极左派政客普西耶(Stephane Poussier)连发2则推文“庆祝”,称“每当有警察被射杀…我就想起友人弗雷斯(Remi Fraisse)。”21岁大学生弗雷斯在2014年一次示威活动中,遭警察丢出手榴弹意外身亡。

他在推文中写道:“这次是个中校,太棒了!另外,这意味着马克龙(Emmanuel Macron)的选民少了一个。”

普西耶的言论引发网友强烈反弹,他的推特账户已被禁用。当地检方也证实,因为这些推文涉嫌为恐怖主义辩护。警方周日(25日)在位于法国西北部滨海迪韦(Dives-sur-Mer)的家中将其逮捕。

普西耶去年曾代表法国极左派政党“不屈法国”(La France Insoumise)参选国会,以失败告终。


3月23日,25岁枪手拉克迪姆(Radouane Lakdim)在法国西南部连续制造多起恐怖袭击,至少造成4死、15伤。( ERIC CABANIS/AFP/Getty Images)


人们悼念自愿替换人质被杀害的警官贝特拉米。(Arnaud Beltrame)。(ERIC CABANIS/AFP/Getty Images)


这次恐攻事件发生在3月23日,25岁枪手拉克迪姆(Radouane Lakdim)在法国西南部连续制造多起恐怖袭击,至少造成4死、15伤。拉克迪姆犯案时曾高喊伊斯兰恐怖组织的口号,并要求释放2015年11月巴黎恐袭唯一存活的主嫌萨拉赫(Salah Abdeslam)。

警官贝特拉米是23日恐攻最早到场疏散人员的警官之一,他为拯救一名被当成人肉盾牌的女性自愿交换成为人质,并悄悄把手机开启放在桌上,以利警方掌握情况准备攻坚。不料遭歹徒所伤身亡。

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已确认这是一起恐怖攻击事件,并褒扬贝特拉米为“英雄殒落”。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24日推文为受害者祈祷,并且“谴责攻击者的暴力行为,以及任何给予他支援的人”。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