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平:从新一届政法架构看中共恶政的延续与终结

政法系统是中共藉以维系自身和治理国家的暴力重器,也是中共侵犯人权、践踏法治的先锋打手。因此,关注中国人权和法治未来走向的人士,也自然关注中共政法系统的机构改革和人事变动。

随着中共两会闭幕和中共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公布,新一届中共政法机构和人事安排基本落定。在人事安排方面,周强继续担任最高法院院长,张军出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傅政华出任司法部部长。在机构改革方面,不再设立“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综治委办”),不再设立“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维稳组办”),将“综治委办”和“维稳组办”的有关职责交由中央政法委员会(“政法委”)承担,将“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防处组办”)职责划归中央政法委员会、公安部。

那么,这样一种机构改革和人事安排,对于中国人权和法治未来走向意味着什么呢?

首先,由恶迹斑斑的周强、张军、傅政华分别主政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和司法部,自然不用预期中国的人权和法治会有什么改善。周强主政湖南时就以残酷迫害民主人士、上访人员、民营企业家和法轮功信仰者而臭名昭著,更因追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而被列入海外追查名单。但就是这样,周强在2013年出任了最高法院院长,而身为最高法院院长的周强公开反对宪政民主和司法独立,周强主政下的最高法院和法院系统继续充当着中共迫害底层维权民众、自由民主人士、正义人权律师和法轮功信仰者的作恶工具。张军于2017年2月出任司法部部长。在张军主掌下,司法部继续沿袭恶政,指挥地方司法系统,操控各地律师协会,施压各地律师事务所,通过约谈、警告、打击报复、吊销律师执照等各种恶劣手段,打压迫害正义敢言律师,继续充当着中共践踏法治、侵害律师权益的作恶工具。傅政华同样劣迹斑斑,在其任职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期间,主导了2015年大规模抓捕、打压、迫害“709”维权律师事件,因此而被众多非政府组织列为“人权恶棍”。这样一些恶迹斑斑的人执掌新一届政法系统,可想而知,中国的人权和法治环境恐怕不会得到改善,反而很可能会继续维持中共恶政,继续践踏人权、践踏法治、迫害良善。

其次,中共“综治委办”、“维稳组办”、“防处组办”三大机构的改革,也并没有释放出太多令人乐观的信号。尽管这三个臭名昭著的中共恶政机构都失去了原来的独立地位,但其各自原来承担的职责并没有被取消,只不过是转归中央政法委、公安部承担了。综治委办和维稳组办都是江泽民主政时期建立起来的,其实质都不是什么正常维护社会治安和稳定的治理机构,而恰恰是破坏治安、破坏稳定、欺压良善,为江泽民集团贪腐、荒淫、残暴充当“保护伞”的作恶工具。“防处组办”就是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是江泽民在1999年为了迫害法轮功而设立的、凌驾于国家、宪法和法律之上的“盖世太保”作恶工具。自1999年以来,中共江泽民集团发动全部国家机器,血腥迫害法轮功,疯狂抓捕、打压、迫害法轮功信仰群体,犯下了人神共愤的反人类罪行。2013年以来,中共继续维系高压维稳体制,肆意侵害民众权益,打压底层维权民众,打压迫害自由民主人士和正义维权律师,打压迫害法轮功信仰群体。在此期间,发生了震惊中外的抓捕“709维权律师”事件,在此期间,法轮功信仰者继续受到骚扰、绑架、拘留和冤狱迫害,中共政法委、综治委办、维稳组办、防处组办、公检法司系统都参与其中。如今,这三个机构的职责转归中央政法委和公安部,这表明,中共的高压维稳体制并没有被废除,反而被延续下来了,这不能不让人预期,综治、维稳、迫害法轮功等中共恶政可能仍会延续。

根据以上分析,中共新一届政法架构和人事安排在很大程度上延续了中共恶政。至于个中因由,有人认为,这是当局与江系妥协的结果,也有人认为,这是当政者为了稳固自身权力,任用对自己忠诚的人,加强对社会的管控。还有人认为这可能是逐渐通过党政一体化、党国一体化而最终结束中共恶政、彻底抛弃中共的妥协和过渡。

然而,无论出于何种原因,中共恶政的延续对于现任主政者而言,都不是什么好事。与江泽民等妥协也好,任用对自己忠诚的人也好,为未来变局做过渡也好,其实都是在与魔鬼做交易!因为这种妥协、忠诚、过渡的背后都是以迫害良善作为代价的!其后果就是,延续下来的恶政成了现任主政者的负债,而随着恶政的延续和不断积累,又会成为将来改变的羁绊。因此,尽快废除中共恶政,尽快抛弃中共,彻底清算江泽民等打压法轮功、迫害善良民众的反人类罪行,将江泽民、曾庆红等邪恶之徒绳之以法,才是当务之急和明智之举!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