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香哥来了!彰化爆米香节推广米食文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彰化县自古有“台湾米仓”之称,彰化县府举办第一届爆米香节,以埤头乡爆米香为行销主题,还找来米香哥现场表演爆米香,拓展台湾特有米食文化。

米香哥陈汉宗:“要爆了!”

一声巨响,迅速将爆好的米香倒入锅具中,倒入麦芽糖浆快速搅拌,这是早期乡下常见的爆米香,切割分装就大功告成,所使用的米就是在地台9号米。

米香哥陈汉宗:“它(台粳9号米)的那个淀粉质,很适合爆米香。”

民众:“可以吃到现爆的这个爆米香,很怀念。”

彰化县自古有“台湾米仓”之称,埤头乡农田土壤肥沃、水质良好、气候适中,是盛产“台粳九号”良质米的所在地。

彰化县副县长表示,米香是台湾传统米食,第一届爆米香节推广台湾米食文化,未来将充实埤头乡硬体建设,打造南彰化新景点。

彰化县副县长林明裕:“百宝村这个基地,土地是农会的,那个地上物是县政府的,我们今年还要投资7千1百万,把这里全部改造,会成为一个南彰化最大的景点。”

第一届爆米香节记者会,现场除了现爆的米香,还有其他业者将爆米香做成卡通图案、爱心图案还有传统大饼样式,让饮食习惯日渐西化的民众,重新爱上稻米香。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