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袭北京 空污爆表 PM10逼近2000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周三,北京今年首度遭遇沙尘天气,空气质量指数达到最危险水平,空气中的悬浮微粒PM10浓度值逼近2千微克每立方米。

黄沙蔽日,北京市周三再度笼罩在漫天沙尘中。当天,北京发布了今年首个沙尘蓝色预警,而重污染橙色预警继续生效。

据国家环保部数据,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从早晨5点到7点,空气中的悬浮微粒PM10浓度值暴增,接近2千微克每立方米。​下午,空气质量指数接近1千,属于最严重级别。

空气污染给外出带来极大不便。一些北京居民戴口罩出行,也有民众担忧身体健康。

退休吊车司机吴女士:“就说我有鼻炎吧。我来了以后,我就特别不适应。我待下去觉得鼻子特别难受。我女儿昨天回通州,那鼻子里面全部都是黑的。所以说,对身体肯定有很大的影响。”

保险业雇员GAO SHAN:“觉得怕会影响到健康,所以就戴口罩了。”

有网友认为,当天不戴口罩就等于自杀。还有网民在微博发文说,“空气中有种说不出的味道,感觉在下土一样,在办公室一样很难受”。

除北京外,这次沙尘天气还影响到天津、河北、内蒙古、东北等地,多个省市空气污染爆表。北京周边的河北张家口、唐山等地空气质量指数飙破了500。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