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替换人质遭杀害 法国隆重安葬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在四天前法国南部城镇发生的恐袭事件中,44岁的警官贝特拉米中校,自愿替换人质,遭到枪手袭击不幸身亡。周三,法国举行隆重仪式安葬这位英勇的警察。

贝特拉米的灵柩在巴黎市区驶过,大批民众冒雨前来,在沿途驻足,目送英雄最后一程。

在荣军院,马克龙总统主持葬礼,规模盛大。贝特拉米的亲友和同事等数百人出席了葬礼。

法国总统马克龙:“自愿面对死亡来挽救无辜生命,这是士兵使命的核心。准备好献出自己的生命,因为同胞的生命比什么都重要,这种内在的韧性贯穿他的生命,这种伟大让全法国惊叹。”

葬礼上,这位舍己救人的英雄被授予法国最高荣誉——军团勋章

四天前,法国南部城市特雷比发生恐怖袭击,一个效忠伊斯兰国的枪手在一家超市劫持多名人质。贝特拉米警官为了营救无辜民众,主动提出去交换人质,但却遭到枪手袭击中弹,最终伤重不治。

周三,欧盟在布鲁塞尔的所有机构都降下半旗,向这位勇气感染全球的英雄,表达深厚敬重。

新唐人记者韩旭、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