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对话 前外贸主席:应着眼根本问题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针对中共窃取美国知识产权一事﹐总统川普(特朗普)上周四宣布﹐将对中国商品加征惩罚性关税﹐并对来自中国的投资采取限制措施。目前﹐美中双方正就此展开对话。前美国国家外贸委员会主席则呼吁﹐川普政府在谈判中应该着眼于解决根本性的问题。

根据川普政府计划﹐美国将对大约1300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涉及产业将包括航太科技﹑资讯技术以及机械产业﹐总额约600亿美元。备忘录要求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5天之内公布商品清单,而后有30天公众评论期。

前美国国家外贸委员会主席William Reinsch﹕“其理论是﹐这些产品是美国认为被强迫转让技术或被窃取技术的行业。”

此外﹐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针对中国歧视性的技术许可作法﹐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美国财政部也正在制定具体措施﹐限制中国以投资方式获取美国技术。

与此同时﹐美中对话已悄然展开。商务部长罗斯周二说﹐对话正在进行中。中共对美国计划开征关税的回应“很有节制”。

前美国国家外贸委员会主席William Reinsch﹕“中国急于与美国谈判﹐过去8个月他们不断派人到华府来。我对中国的经验是﹐让他们来谈判并不难﹐难的是达成令人满意的协议。”

美国政府还要求中共﹐将美中贸易逆差减少1000亿美元。商务部长罗斯建议中国﹐最简单的办法就是购买美国天然气。

前美国国家外贸委员会主席William Reinsch﹕“(只是)买更多汽车﹑石油﹑天然气﹐这并未解决301条款谈到的任何问题﹐也没有涉及任何经济改革问题。我们应该集中在解决更大的问题上﹐但这对中国来说会困难得多。”

周二﹐白宫发出川普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及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通话声明﹐其中谈到﹐联合对抗中国不公平贸易行为。专家认为﹐中共与美国谈判的原因之一也是害怕美国与欧盟联手施压。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中共低调寻求避免贸易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