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撤换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 史上首位非老兵接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9日讯】周三(3月28日),美国总统川普宣布,解除舒尔金(David Shulkin)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一职,改由海军上将罗尼•杰克逊(Ronny L. Jackson)接任。

川普周三下午在推特上宣布了这一消息。

“我很高兴地宣布,我打算任命备受推崇的海军上将、我的医生罗尼•杰克逊为新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

“在过渡期间,由国防部的罗伯特•威尔基(Robert Wilkie)阁下担任代理部长。我非常感谢大卫•舒尔金博士为我们国家和我们伟大的老兵们所付出的服务!”

威尔基是国防部主管人事和备战的副部长,在杰克逊的任职获得参议院批准前,代行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Veterans Affairs)职责。

舒尔金是奥巴马所任命的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几周来,关于他的传闻很多,他则一直保持低调。

近期的调查发现,舒尔金及其工作人员去年的欧洲之旅花费公款、损害了纳税人利益,违反了道德准则,同时,这也是他遭解雇的起因。

杰克逊上将是川普的医生,也是2013年由奥巴马任命的白宫医生。

不久前,杰克逊为川普总统做了任内首次体检,并表示,川普的身心都相当健康,绝对能胜任繁忙的工作。

杰克逊也是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史上第一位由非老兵担任的部长。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晓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