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批亚马逊:不怎么缴税 还击垮众多零售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9日讯】周四(3月29日),川普总统发推批评美国商业巨头亚马逊(Amazon),指出多年来该公司很少纳税,却依靠降低运营成本击垮了数千美国零售商,给美国经济带来损失。

周四清晨,川普发推批评美国最大的互联网线上零售商:

“早在大选前我就表达过对亚马逊的担忧。与其它公司不同,他们向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缴税很少,或者就不缴税,却用我们的邮政系统作他们的送货员(给美国造成巨大损失),并让数千家零售商停业!”

美国Axios新闻网站28日报导,川普因亚马逊的税收问题,正想瞄准这家零售巨头。亚马逊股票当天收盘时下跌了4.4%,损失达500亿美元。

特朗普曾多次表达他对亚马逊的负面感受。

2017年8月,川普发推表示:“亚马逊正对纳税零售商造成巨大损害。整个美国的市镇、城市和州都受到伤害——很多工作都失去了!”

2017年12月,川普指出,美国邮政局应该向亚马逊收取更多钱来帮他们递送包裹。

“为什么美国邮局每年损失数十亿美元,却收那么点钱替亚马逊和其它公司递送包裹,让亚马逊更富裕、而邮局却更笨更穷?应该收更多!”

川普近期正致力于整顿美国持续多年的不公平对外贸易,并且已经取得很大进展。美国已与6国及欧盟28国签署了暂免征收钢铝税的协定,与韩国的互惠贸易协议也基本达成。中共方面也做出妥协,积极寻求与美方谈判,承诺减小对美贸易顺差,避免贸易战爆发。

憎恨不公平贸易的川普或正把整顿目标投向国内。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