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乞丐收入超全国平均薪金5倍 有人坐拥2豪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0日讯】有一名在中国武汉地铁行乞职业乞丐,对陆媒透露其讨钱收入不菲,最多一天可赚3至400元(人民币,下同),比中国全国平均薪金高出5倍,因此许多行乞的人冒着随时可能会被抓住罚款的风险,也愿意继续乞讨。

中国大陆媒体《楚天都市报》近日报导称,近期武汉地铁上职业乞讨现象越来越严重,地铁乘客常常会受到行乞者的骚扰。

报导称,在地铁上乞讨的人大多数是老年人,他们或牵着失明的儿子或残缺的子女,在地铁上用话筒大声唱那些惹人悲怜的歌曲。地铁站常常派出巡查人员巡逻抓乞丐,但收效甚微,屡禁不止。

据报导,有两名乞讨人员,头一天刚在1号线被巡查人员挡获并两人被罚款50元,两人还
写下保证书,不再乞讨,若有下次,愿按照法律规定处罚200元。次日两人就再次进入地铁行乞。再次被抓后,两人身上所有乞讨收入的70多元钱被工作人员全部没收。

其中一名乞丐向前往采访的陆媒记者透露说,他们在武汉地铁内乞讨,每天最多可入账3、400元,专门选热门线路,但一般不会在早晚高峰乞讨,因为“人太多走不动”。

有一名职业行乞者还向该媒体记者自爆,他每天从武汉的地铁车厢内可以讨得大概3至400元。

中国各大城市都存在有不少乞丐在火车站、汽车站或地铁上乞讨钱物的现象,这些人中大多数是职业乞丐,其收入比一般的工薪阶层还要高。

《广州日报》2013年6月曾报导称,南京某男子靠行乞8年所累积下来的储蓄,在南京富人区买下了两套房子,还随身携带着港澳通行证、护照,使用的是高档手机。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