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金会敲定4月27日 安金会6月登场?

【新唐人2018年03月29日讯】周四,韩朝两国官员在板门店宣布,将于今年4月27日举行首脑峰会,届时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将在位于韩国境内的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会晤。

周四,韩国统一部部长赵明均及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主席李善权,在板门店会晤,并正式将韩朝峰会的日期定在今年的4月27日。

朝鲜统一部部长赵明均:“南北韩将于4月4日,在韩国境内的板门店举行工作级会谈,讨论峰会的形式、安保及媒体报道事宜。”

韩朝双方于本月初决定举行峰会,也被外界认为是解决朝核问题所迈出的积极一步。随后金正恩又向美国总统川普发出邀请,同时承诺会放弃核武。

但金正恩在本周会见习近平时,却提出有条件无核化的说法,令外界对其和谈诚意再次提出质疑。

同一天,日本朝日新闻披露,日本政府也已经向朝鲜发出邀请,朝鲜方面正在在商讨“安金会”的可能性,而日朝峰会的日期很可能会选在“川金会”之后的6月初。

有分析指出,金正恩与中、韩、美、日密集会晤,显示其利用“无核化”作为筹码的外交策略正在奏效。但与此同时,朝鲜核反应堆依然活跃的迹象,也令美国及盟国不得不谨慎小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