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利娅脱离危险 英德要求俄回答问题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英国医院方面周四表示,遭毒害的俄罗斯前间谍斯克里帕尔仍处于危急状态,他的女儿尤利娅已经脱离危险。英国、德国要求俄罗斯必须回答关于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的问题。

英国医院方面周四表示,尤利娅已经脱离危险,正在迅速康复,但仍继续24小时接受专家临床护理。斯克里帕尔仍处于危急状态,不过状况稳定。

英国等国指控这起毒杀未遂案是莫斯科幕后策划,双方互逐外交官,外交风波愈演愈烈。

周五,俄外交部召见英、法、德、波兰、捷克、乌克兰等国的大使或使馆代表,告知莫斯科对这些国家采取的报复性措施。

英国驻俄大使布里斯托说,他与俄外交部讨论了在毒杀未遂案后双方采取的措施,但俄方没有对英国提出的问题给出“合适的”答案。

英国驻俄大使布里斯托:“我们问了一些问题,我们还没有收到这些问题的合适答案。”

德国大使冯·弗里奇表示,俄罗斯必须回答关于斯克里帕尔中毒案的问题,但德国对与俄对话持开放态度。

紧张氛围中,莫斯科态度似乎也有软化。克里姆林宫周五表示,尽管普京决定驱逐数十名西方外交官,但他仍希望修补与其它国家的关系。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俄罗斯仍将对修复友好关系持开放态度。我们需要这些关系。”

但他也称,对其他国家驱逐俄外交官,俄罗斯要采取应对措施。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