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31日进入大气层 疑坠大西洋(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0日讯】欧洲太空总署预测,失控的中共太空站天宫一号”(Tiangong-1)将于3月31日重返大气层。科学家预计,因其太空站主体会在通过大气层时烧毁殆尽,预测其主体可能坠落大西洋靠近古巴处。

西方各国的太空专家认为,中共当局已经失去对于天宫一号(Tiangong-1)的控制。中共航天局则否认天宫一号失控,但没有具体说明中共当局会以什么方式来控制太空站重返大气层,仅估计,天宫一号将在31日至4月4日之间重返大气层。

近日,欧洲太空总署预测出确切时间称,天宫一号将在31日上午至4月1日下午之间重返大气层。但又说,这项估计充满了“高度不确定”,可能是因为高层大气不断变化影响了太空站坠落的速度。

据天宫一号的运行轨道来推估,它的落点范围将位于北纬42.7度至南纬42.7度之间,大致位在美国、中国、非洲、南欧、澳洲和南美洲的某一个地方;涵盖包括几大城市如纽约、罗马、北京、布宜诺斯艾利斯、布里斯本等。俄罗斯、加拿大和北欧则不在这个范围内。

而随着“天宫一号”接近大气层,专家们的预测也缩小了时间范围。台湾的国家实验研究院国家太空中心副主任余宪政昨天表示,天宫一号主体可能坠落在大西洋靠近古巴处,但由于坠落过程会裂解成碎片,台湾仍在范围内。

美联社报导,由于“天宫一号”重达8.5公吨的太空站主体,预计会在通过大气层时烧毁殆尽,仅约10%的残骸存留,地球上人员被残骸击中的概率被认为不到一兆分之一,对财产也构成极小的风险。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中国太空站将坠落 专家:被击中概率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