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让宋涛“押车”揭秘:金正日访华险被炸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1日讯】金正恩访华专列,全程由中共中联部部长宋涛等人陪同,外界认为这是金正恩让中方官员做人质,以防遭暗杀。金正日专列2004年访华返朝时,就曾遭遇大爆炸,外界认为是暗杀金正日未遂,也有传闻指爆炸与中共有关。

据朝鲜官媒报导,金正恩一行26-28日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金正恩专列26日抵达中朝边境的丹东时,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中共驻朝大使李进军和辽宁地方高官在火车站迎候。专列抵达北京时,在场迎接的中方官员中,也有宋涛、陆东福和李进军三人。

而朝方发布的照片中,则有宋涛等人在专列内部会客厅与金正恩夫妇谈话的画面。这显示宋涛等人其实是一路“护送”专列进京。

不仅如此,海外中文媒体透露,金正恩专列从北京返回朝鲜时,也是宋涛、陆东福和李进军三人一路“陪同”到丹东。

有媒体猜测,金正恩专列是那种老式绿皮车,在中国很难掩盖行踪,因此金正恩才要求中方高级官员在车上当人质,让中方有所忌惮,防止专列在中国被炸。

过去一年来,因为核问题分歧和经济制裁的原因,中朝一度处于“敌对状态”,金正恩担忧安全,说明他对中方仍然缺乏信任。

而且朝鲜党魁的专列被炸,也不是没有先例。2004年,金正日专列从中国返朝时就曾遇到大爆炸。

当年4月19日至21日,金正日对中国进行了“非正式访问”,在北京和时任中共军委主席江泽民热情“拥抱”。

据朝鲜官方报导,22日中午12时10分,距中朝边境仅17公里的朝鲜龙川火车站发生大爆炸。而在爆炸前几个小时,金正日的装甲专列刚刚经过龙川车站返回平壤。爆炸至少让161人丧生,其中包括76名小学生,另有1300多人受伤。方圆数公里之内,1850户住宅完全损坏,6350户部分坍塌,爆炸现场变成一片废墟。

据外媒报导,爆发发生时,当地居民一度认为是美朝开战,美国向朝鲜投下原子弹。

朝鲜官方称,爆炸是一次意外事件,原因是两辆装满化工品的火车相撞。而《月刊朝鲜》杂志2004年7月曾引用美国情报机构人员的消息做过特别报导,“龙川爆炸有可能是朝鲜内部人员企图暗杀金正日的活动,爆炸物并非最初外界以为的硝酸铵,而是某种化工药品(推测可能是飞弹液体燃料)”。

维基解密称,美国驻韩国大使Stephens2009年2月13日与现代集团会长玄贞恩会面后发给美国政府的密电中,玄会长说,“金正日相信龙川爆炸的目标是自己,因为这个事件,推迟了北朝鲜引进手机的进程。”有情报称,大爆炸是用手机引爆。

爆炸发生后,一度有传闻称,金正日和他的一名情妇已在大爆炸中丧生。但直到一周之后,金正日才公开露面,澄清死亡传言。

有消息称,死亡人员中小学生比例偏高,是因为当地官方组织儿童到火车站迎接金正日。而金正日事前获取了暗杀情报,因此提前几小时通过龙川车站,避开了大爆炸。但按原定时间到场的欢迎人员却没有逃脱灾难。

还有媒体报导,韩国国情院援引一名高级别朝鲜“脱北者”的消息说,爆炸事发前,金正日接到时任护卫总局局长李乙雪“情况异常”的汇报后,从中国天津上船,经由南浦回到平壤,而他原来乘坐的专列还是照样经龙川开回平壤,以便迷惑隐藏的袭击者。

还有外媒消息说,爆炸发生在中朝边境附近,与中共官方有关。

(记者郑路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