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宜楼”修复设计出炉 再现鹿港雅文化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来自台湾的消息。被列为彰化县历史古迹的鹿港建筑“十宜楼”,拥有“宜楼掬月”的美名,是鹿港著名景点,(2017年)去年3月获得文化部核定补助,修复计划目前进入期末复审阶段,可望在2018年年中完成。

透过电脑动画模拟,带领观众清楚看到未来十宜楼的规划设计,彰化县文化局邀请,地方各部会,和两位所有权人一同参加修复工程规划设计说明会,由建筑师亲自说明规划设计的最后细节。

建筑师 詹益宁:“因为毕竟爬这个楼梯,不是太方便,能够在一楼就感觉到楼上,这样的一个氛围。”

鹿港“十宜楼”早在1971年(民国60年)就由地方人士倡议发起保存工作,2001年(民国90年)被登录为彰化县的历史建筑,2017年(民国106年)3月获得文化部文化资产局核定补助,目前进入期末复审阶段,可望在2018年年中完成。

彰化县文化局长 陈文彬:“规划报告书的经费相关的这个图,都出来之后,来向中央争取经费,我期望说,我们十宜楼(修复计划)拖10几年了,是不是可以在今年开始来动工,预计在一年之内,就是说明年,我们就可看到一个很漂亮的十宜楼。”

彰化县文化局长陈文彬也期许,十宜楼的修复能再现鹿港文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