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手机应用保安全 纽约市推首个防骇客项目

【新唐人2018年03月30日讯】美国亚特兰大市政府遭骇客攻击,27日才刚刚恢复。受到警示,纽约市29日正式推出了首个网络安全方案,来看报导。

2017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美国人平均每天会花5小时在手机上,目前手机使用的网络流量已经达到总流量的一半。专家预测,到2030年30%的骇客攻击基于移动设备。

纽约市长白思豪:“不能等着别人来解决这个问题,也不能等着商业公司来解决,那需要很长时间。我们现在就要采取行动。”

新推出的网络安全计划叫做NYC Secure,主体是一个政府赞助的免费手机安全检测软件。当用户手机内有可疑应用程序运行或受到恶意攻击时,该软件会发出警告,或者提醒用户需要断开不安全的Wi-Fi连接。

同时,计划也包括提升公共Wi-Fi的安全保障。年底前将在全市的公共Wi-Fi增加基于Quad9的安全机制,可自动辨识域名、阻止已被确认的恶意网站。目前市府已经有18个部门在内部网络应用了此技术。

对于个人隐私方面的担忧,市府承诺用户大可放心。

纽约市首席信息安全官Geoff Brown:“这个应用程序不会自行在手机上工作。它不会收集个人身份信息,也不会传输信息到其他设备。”

该项目计划在夏季启用,政府每年将为此支付500万。

新唐人电视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