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过庇护州法 康县警局披露罪犯释放日期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讯】近期,南加州各县市高调加入联邦诉讼行列,控告加州的“庇护州”法案。日前,北加州康特拉斯塔县警局也被发现在其网站披露罪犯释放日期,此举被认为是绕开“庇护政策”,向联邦执法机构披露非法移民罪犯的信息。

位于旧金山北湾的康特拉科斯塔县(Contra Costa County,简称康县)警局从今年2月16号开始,在其网站上公布囚犯释放日期。这一举措被认为是地方执法部门对充满争议的“庇护州”法的抵制。

康县县警长助理马特•舒勒(Matt Schul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公开囚犯释放日期信息,对其他政府组织、犯罪受害者和囚犯家人有所帮助。

今年1月1号起,加州的的“庇护州”法开始生效,被认为是民主党主导的州政府抵制川普总统收紧移民政策的政治宣言。该法案禁止地方执法机构向联邦当局泄漏非法移民信息。

康特拉科斯塔县警局的做法,得到南加州橙县(Orange County)县警局办公室的呼应,该县警局在发布的一份声明中明确表示,他们也将效仿康县的做法,在网站上公布囚犯释放日期,以“增进与移民及海关执法局(ICE)的联络”。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