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过世亲人通话 日本“风的电话”抚人心

【新唐人2018年03月31日讯】大家还记得,七年前发生的日本311大海啸吗?那时候,同样也是重灾区的岩手县大槌町,全城几乎遭到摧毁。有一位日本园艺家,将自己打造的电话亭开放给居民,让他们透过一部没有接上电话线的电话,表达对过世亲人的思念。

从高空俯瞰山丘,庭院里矗立着一座洁白的电话亭,里头则有一部没有接上电话线的黑色转盘电话。日本园艺家佐佐木格,为了对过世的表亲表达思念,打造了这座“风的电话”。

日本园艺家佐佐木格:“对他(亡者)的想念,电话线已经无法帮我传达了,但或许可以让风将思念传达给他,所以叫做风的电话。”

七年前,日本311海啸,日本的岩手县大槌町全城遭到海啸摧毁,1200多人死亡与失踪。佐佐木格决定开放这座电话亭,让丧失亲人的居民,透过电话将无限的思念传达给过世的亲人。

罹难者家属:“爸爸,我想知道一件事,为什么你死了,为什么是爸爸你呢,为什么偏偏是我的爸爸。”

罹难者家属:“应该听的到吧,女儿我又来了。”

对女儿的思念,透过话筒,倾诉来不及说的话,话筒旁的记事簿,则让人们写下对死者的哀思。佐佐木格打造的这座“风的电话”,希望让海岸的轻风,带走他们的悲伤。

罹难者家属:“总之,真的太好了,拖风之电话的福,虽然只说了一点点,但感觉他们真的有听到。”

海边这座洁白的电话亭,看似平凡,却让丧失亲人的人们,得到了慰藉与一丝安抚。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徐侑真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