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节玩笑! 天宫一号今砸安徽河南交界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1日讯】连日来,各路专家纷纷预测,已失控的中共“天宫一号”将在4月1日砸向地球,时间误差为前后16小时。3月31日,北美防空司令部提出最新预测,天宫一号将“物归原主”坠落在中国安徽省与河南省交界。

大陆官方预测,天宫一号在北京时间4月1日前后1天,坠入大气层。但依照过去经验,天宫一号经过大气层时,会裂解成大小不一的物体,大部分会在通过大气层中燃烧殆尽,少部分较大件物体,未能完全燃烧而坠落地表。

目前,天宫一号正以时速1万8000哩左右围绕地球运行,由于地球大气最上层形状不断改变,影响坠落物体的速度,因此变数很大,无法确定确切的坠落时间和地点。

北美防空司令部(North American Aerospace Defence Command,NOARD),3月31日提出的最新预测为:天宫一号预计将在北京时间4月1日坠落地球,位置大约在北纬33.8度、东经115.8度、中国安徽省与河南省的交界处。

不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不太清楚”天宫一号是否会坠落地面,中方会保持向联合国外空司通报信息。

欧洲太空总署此前预测天宫一号将在3月31日上午和4月1日下午之间重返大气层,而中国航天局则估计重返地球的时间在3月31日至4月4日之间。

研究人员称,重达八点五吨、带有强烈毒性化学物质的天宫一号,碎片可能像连串火球一样散落在一些人口稠密地区。坠落地点不仅包括中国安徽省与河南省的交界处,也有可能坠落纽约、芝加哥、北京、罗马、多伦多、巴塞罗那和伊斯坦堡等地。

据欧洲航天局介绍,太空碎片击中人的概率几乎和被闪电击中两次一样小。而台湾太空中心之前也预测认为,该太空站的落点介于非洲、南美洲大陆之间的大西洋上。

非营利组织“航太公司”(The Aerospace Corporation)表示,虽然碎片残骸击中人类的概率不高,但若天宫一号未能在穿越大气层时燃烧殆尽,部分剧毒且具腐蚀性的化学物质“联氨”(hydrazine)散落地表,可能对人造成伤害。

根据天宫一号的运行轨道,它将在北纬43度和南纬43度之间返回地球。根据其体积,太空站穿过大气层后约有10%不会烧毁,留下的主要是引擎之类的较重组件,在到达距离地面上空约43哩时会像连串火球似的飞掠天际。

欧洲航天专家称,机缘凑巧刚好在适当时候望向适当天际的人,可能会看到冒着火光的物体,从天空飞掠,有如速度较慢的流星。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