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老板杀黄螺下酒 喜得3颗龙珠价值2千多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1日讯】日前,福建一家餐厅老板在宰杀黄螺时,意外在黄螺肉中发现3颗罕见的龙珠(美乐珠),其中最大的一颗重约30克,估计价值约2000多万人民币。

据陆媒报导,福建泉州惠安县一家餐厅的老板陈某说,他于3月25日花200元买了5只黄螺,一直养在海鲜池里。28日晚上7点多,有亲友来到餐厅吃饭,陈老板就捞起3只黄螺准备做下酒菜。

没想到,他在宰杀黄螺时,意外从黄螺肉中发现3颗罕见的美乐珠,其中最大的一颗直径超过1元(人民币‧下同)硬币。他随即告知亲友,却被“取笑说我拿小孩子玩的珠子哄他们”。

据陈老板介绍,他意外得到的这3颗美乐珠,小的1.32克,中的10.20克,而大的有29.94克。陈老板说,他杀了20多年的螺,这是第一次见到美乐珠。他知道美乐珠很罕见,很值钱,他还没想好是将珠子出售,或是留作传家之宝。

据悉,从海螺中找到美乐珠的概率是数千分之一,而发现尺寸大、质量好的珠子的概率更低。美乐珠又称龙珠或火焰珠,包含方解石及霰石微晶集合体。颜色有橘红、橘黄、黄、黄褐到近白色,具有陶瓷的晶亮外观,火焰纹路构造,形状从不规则形、椭圆到蛋形都有,圆形者价值最高。

2003年,在香港一拍卖会上,一颗重约20克的美乐珠以270万美元成交(约2000多万人民币),创下单颗珍珠成交世界记录。由于无法人工养殖,美乐珠目前的全球存量不多,绝大部分被欧洲收藏家收藏。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