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克麦罗沃州长因致命商场火灾辞职

【新唐人2018年04月01日讯】4月1日,俄罗斯克麦㑩沃(Kemerovo)地区州长阿曼-图列耶夫(Aman Tuleyev)因一周前导致60多人丧生的购物中心火灾引咎辞职。克里姆林宫表示,总统普京已经签署接受了他的辞职。

73岁的州长阿曼-图列耶夫通过州长官方网站的视频宣布辞职。

克麦㑩沃州州长图列耶夫(Aman Tuleyev):“今天,现在,我想告诉大家,我向总统普京递交了辞呈。我认为这个决定是正确、谨慎的,也是唯一能做的。”

上周日(3月25日),俄罗斯发生自苏联解体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灾。州府克麦罗沃市“冬樱”(Winter Cherry)购物中心的电影院和游乐中心的火灾,导致60多人丧生。

根据调查,火灾是因一系列违反安全规则行为所致,消防通道被违规堵塞,公共广播系统没有开启,警报系统失灵,导致儿童们被困在了电影院内。

普京表示,事件是由于犯罪过失而造成的,责任人将受到惩罚。他已在接受图列耶夫辞职当天,任命这个地区的副州长之一谢尔盖•齐维柳诺夫(Sergei Tsivilyov)担任代理州长。

当局处理灾难性紧急事件的方式引起克麦罗㑩沃地区民众的愤怒,抗议腐败和松懈的消防安全标准。全国各地,包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纷纷举行纪念火灾遇难者的集会。

新唐人记者徐哲、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