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朝极限施压不放松 联合国推出“历史意义”制裁清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2日讯】联合国周五宣布,将涉嫌违反制裁朝鲜决议的数十个船只、企业及个人列入制裁黑名单,原因是它们曾经帮助平壤走私被禁运的消费品、石油和燃料等物品。

据了解,这次联合国公布的制裁黑名单中,包括27艘船只、21家企业及1名个人,共计49个被制裁的对象。

在上述27艘船只中,有25艘将被冻结资产,并被禁止靠港,其中有13搜朝鲜船只,12艘其他国家船只;还有2艘朝鲜货船的账号被封。

在21家受到制裁的海洋航运和贸易公司中,有3家是在香港注册企业。其中,华信船务被指去年10月份暗中协助朝鲜贸易;上海的东风运输和山东省威海环球航运则是中国大陆企业,被指利用船只向朝鲜运送煤炭。

这份黑名单上,唯一被点名的个人是台湾籍商人张永源,他被指控通过第三国贸易,协助朝鲜出口煤炭和石油,为此他将受到被冻结资产并被禁止出国旅行等制裁。

由于朝鲜近年来不断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射,联合国安理会先后多次颁布过对朝制裁决议,采取的制裁措施包括油、气进口限制、朝鲜煤、消费品出口限制等。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周五发表声明中称,这一名单“具有历史意义”,是“国际社会团结保持对朝政权最大施压的强有力标志”。

最近,金正恩当局一反常态地主动寻求与韩国、美国举行首脑会谈,并于几天前刚刚对北京进行了一次事先毫无征兆的突击式访问。

本周四,朝韩两国已商定将于4月27日举行朝鲜掌权者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的会晤;此后的5月份,金正恩还将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谈。当此朝核危机出现了比较缓和的氛围之际,联合国在美国的申请下宣布上述制裁黑名单,被《德国之声》评论为双管齐下。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