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被川普点名 美媒预测亚马逊三种前景

【新唐人2018年04月01日讯】川普总统周末连发推文,抨击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跟美国邮政局的送货协议是骗局,造成邮政损失数十亿美元。亚马逊面临未来加税的可能,股价应声下跌。

川普在推文中说:“美国邮政局为亚马逊送货,平均每个包裹损失1.50美元。这相当于数十亿美元。”“如果邮政局增加包裹费率,亚马逊的运输成本可能上升26亿美元。”

川普质疑亚马逊在利用美国邮局,敦促亚马逊必须支付“真实的费用和税费”。

此外,川普还批评亚马逊老板贝佐斯,利用其收购的《华盛顿邮报》,为亚马逊的一系列不公平做法辩护。

外界分析川普政府,未来可能对亚马逊采取三种措施:

1. 网络销售税:由国会考虑立法,向亚马逊的第三方卖家征收销售税。

2. 反垄断法

据《华尔街日报》的分析,奥巴马政府对亚马逊提供的保护,对市场竞争造成很大损害。知情人士称,川普在考虑对亚马逊施行反垄断法。一旦获罪,个人有可能被判三年,公司可能遭受上千万罚款。

3. 美国邮政私有化

《华尔街日报》认为,如果一个处于亏损的政府机构,以低于私营竞争对手的价格提供服务,那么这就是补贴。

美国加图研究所专家爱德华兹

白宫方面称,具体的政策还未出台,但川普政府的愿望是为所有产业打造公平竞争的平台。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