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半岛再起波澜 朝遇最强制裁

【新唐人2018年04月01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华后,朝鲜半岛局势再起波澜。最近,联合国将涉嫌协助朝鲜的49个对像列入制裁黑名单。而从4月1号开始,美国与韩国将恢复因平昌冬奥会延期一个月的联合军事演习。请看报导。

在国际社会积极对朝鲜制裁的氛围下,联合国再次加大了制裁力度。

3月31号,海外多家媒体报导,联合国安理会将27艘船只、21家企业和一名台湾商人追加列入制裁名单,他们涉嫌向朝鲜走私原油、煤炭及其它违禁商品。

这份制裁名单的主要目的是打击朝鲜在海上的走私活动,防止朝鲜以海上转移物资的方式,逃避联合国的制裁。

在27艘船只中,有25艘船只资产被冻结,禁止靠港,其中包括13艘朝鲜籍船只,另外2艘朝鲜籍船只仅仅被冻结资产。

黑名单上,唯一被点名的“个人”,是台湾籍商人张永源,他被指控透过第三国的贸易中介,协助朝鲜煤炭和石油出口,将受到被冻结资产、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形容,这是历史性的制裁名单,反映国际社会团结一致,并最大限度地向朝鲜施压。

针对这次新一轮对朝鲜的制裁,目前,中共及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暂时没有任何回应。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这个联合国的协议实际上是进一步增加了对朝鲜施压,迫使它弃核的这种可能性。朝鲜确实是邪恶的而且是非常疯狂的这么一个国家,这个性质,所以说当它拥有核武器继续发展的话,对整个的国际社会包括美国中国都是很危险的。”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表示,从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出,在习金会之后,习近平把中美关系,以及中国现在所处的国家环境,看的比中朝关系更为重要。

李天笑:“因为这次决议呀,联合国它是一致通过的,安理会所有的成员一致通过的,这也表明习近平在习金会之后,他还是在依然保持跟川普和国际社会对金正恩的姿态。”

李天笑认为,这个制裁也表明了国际社会对朝鲜持续的高压,而且不断增加力度的这种制裁方式。

李天笑:“这个实际上在川金会之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现在的话,越接近川金会,大家各方对川金会能取得一个什么样的成果的期待越来越高,或者是越来越希望能够取得一些成果。”

伴随着安理会新一轮的制裁,4月1号,美国与韩国将恢复因为平昌冬奥会而延期一个月的联合军事演习,规模与往年相似,并首次出动F-35B隐形战机。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代号“鹞鹰”的野战训练演习于周日起举行,日程较往年缩短一半,只有四周。而代号“关键决断”的电脑模拟联合指挥所演习,将在本月23号起举行,为期两周。

值得一提的是,备受关注的韩国与朝鲜首脑会谈则在4月27号举行,与两场军演的时间重叠。

而来自日本和美国的消息称,朝鲜正准备下一次的核试验。

3月31号,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在高知市发表演讲时说:“也可以看到在(过去)进行了核试验的试验场,从坑道里运出土壤,拚命地准备着下次核试验。”

研究朝鲜军事问题的美国智库“北纬38度”3月30号在其网站上刊登的一篇长文指出,卫星照片显示,朝鲜正在宁边核试验场附近大兴土木。

而金正恩原定4月27号见韩国总统文在寅,5月会见美国总统川普。

李天笑表示,不管目前的局势怎么变化,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是不会停止的,甚至在川金会期间也会持续下去。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