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太空总署:金星上可能有生命存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2日讯】金星是一颗类地行星,因为它的大小、质量、体积与到太阳的距离,均与地球相似,所以经常被称为地球的姊妹星。近日,科学家称发现金星上由硫酸组成的云层可能有细菌生存。

据《每日邮报》报导,由美国太空总署(NASA)协助完成的这份研究,近日在《天体生物学》(Astrobiology)学术期刊上发表。科学家称,金星上的生命可能存活于酸性的云层中,大气层富含二氧化硫能做为简单微生物的家园。

从太空探测器拍下的金星照片中可见,其表面分布着很多生锈般的黑色斑点,类似地球上细菌的吸光特性。

来自波莫纳加州州立理工大学(Cal Poly Pomona)的论文共同作者表示,大家都知道,在地球上的生命可以在非常酸性的条件下生长,摄取二氧化碳以生产硫酸。

研究称,太阳系中的金星表面温度高达摄氏462度,仅管金星炎热,但大气层中的微生物可以仰赖风吹降温而得以生存。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