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祭出贸战重拳 首曝中共网路间谍头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2日讯】为了惩罚中共对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盗窃,川普(特朗普)政府拟对中共科技领域商品加征关税。日前,川普政府又祭出贸易重拳,首次曝光中共网路间谍头目刘晓北,他被指操控军方网路间谍机构,攻击美国公司网路,盗窃重要信息,损坏美国利益。

《华盛顿时报》报导,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近日公开一份有关中共不公平贸易的调查报告,首次披露中共盗窃美国知识产权的网路间谍机构核心人物,中共总参谋部第三部(3PLA)部长刘晓北

报导称,这份报告是川普政府计划对中国科技产品征收关税,以及遏制中企在美国投资的依据。

公开资料显示,62岁的刘晓北来自湖北省红安县,是中共军方少将、前总参谋部第三部(3PLA)部长。

3PLA目前是中共战略支援部队(Strategic Support Force)的核心单位。该部队的主要部分叫做“网路系统部”(Cyber Corp)。“网路系统部”也吸收了被称为是“311基地”(311 Base)的中共军心理战单位,进行信息战,包括虚假信息宣传。

《华盛顿时报》说,据信,“网路系统部”仅在总部北京海淀区就雇用了10万名黑客、语言专家和分析家。其分支单位位于上海、青岛、三亚、成都和广州。

前五角大楼中国问题专家马克•斯塔克(Mark Stark),在2015年就确认刘晓北是3PLA的头子。刘晓北在2013年一个政治宣传片中说,美国是中共网路攻击的主要目标,因为其是网际网路的发源地,控制着核心资源。

据美国调查报告披露,刘晓北曾指示3PLA对美国公司进行网路间谍活动,为中共国有企业提供竞争性情报。

报告举例说,3PLA曾帮助中共国企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CNOOC),多次攻击几家美国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网路,盗窃重要信息,导致CNOOC在谈判中获利,并获取相关领域的重要商业资讯。

报告指出,这些例子证实中共利用军方网路间谍,在推动中共国企利益的同时,损害外国合作伙伴和竞争对手的利益。

《华盛顿时报》指出,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公开披露中共高级军事骇客。这表明,刘很可能会面临美国的制裁。在4年前,美国政府已起诉5名中共军方黑客,他们隶属于总部设于上海的61398部队。

美国情报机构多年前就曾披露,中共的网路战部队对美国的政府、军事、私营部门进行了十多年的网路攻击和数据盗窃。

据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一份公开文件披露,3PLA的技术部是中共政府最具攻击性的网路盗窃机构之一,其下管制19个已经证实和9个可能的网路间谍单位。

中共的另一个主要网路间谍组织是中共国家安全部,其操作6个已知和22个可疑的网路间谍单位。

另一份被泄露的NSA文件披露了中共军事网路盗窃,给美国带来的巨大损失。在一份名为“中共窃取敏感军事技术”的文件中,NSA列出了雷达设计(包括模组的数量和类型),详细的喷气发动机原理图(例如冷却气体的方法)及其它飞机部件所涉及的科技技术信息被大量盗窃。

在代号为“Byzantine Hades”的中共网路盗窃行动中,NSA在2013年记录了超过3万起事件,其中500起事件是对五角大楼计算机系统进行重大入侵。有超过1600个网路计算机被入侵,危及到60万个用户账号,美国损失1亿美元来重建网路。

日前,川普政府拟对价值600亿的中国进口商品课征关税,川普总统表示,这是为了惩罚中共对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盗窃行为。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表示:“中国制造2025”的十大关键领域,将被列为征税的重点对像。

据了解,中共2015年提出的《2025方案》列出了未来十年10个重点发展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包括5G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高科技领域产品。

美国方面认为,中共这些发展领域正是美国防止中共盗窃知识产权的重点领域,中共正在使网路攻击作为支持科技发展的产业政策的一部分。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