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突然军演禁航 传习近平有两大动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2日讯】北京官方日前宣布,自本月5日起,将在南海实施为期一星期的临时禁航,以进行军事训练。有消息称,至少有40艘中共舰艇参与的这次大型演练,可能是为习近平的两大动向展开的。届时,习近平将出席在该地区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而且身兼军委主席的他,还可能亲自到军演现场观战。

北京时间3月30日,大陆海南海事局官网发布通告,称海军将于4月5日至4月11日在靠近海南岛的附近海域举行军事训练。

虽然当局并未公布演习的阵容,但据外媒稍早获悉,包括辽宁号航母在内,中共海军超40艘舰艇出现在南海,不排除是为了这次演习而做的提前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军事训练的时间为4月5日至4月11日,与博鳌亚洲论坛2018的举行时间重叠,博鳌论坛的举办时间为4月8日至4月11日。而且禁航区域包括海南的近海、博鳌对出的海域。

此次博鳌论坛是中共19大后首个主场外交活动,传中共官方有意拉高出席层级。因此,外媒分析认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博鳌论坛,并发表讲话。未来几天的大规模军演和禁航,实际上也是为了保障习近平的安全而安排的。

另一方面,港媒援引分析称,身兼军委主席的习近平这次到海南,极可能会“顺道”到演习现场,参观这次演习。中共海军之所以突然安排这次大规模军演,实际上也是“演”给习近平看的。

与此同时,美国军方本周一宣布,“罗斯福”航母打击群结束在中东地区的部署,将进入第七舰队辖区。预计,在中共海军举行这次演习的同时,美国将有 “罗斯福”、“卡尔文森”,以及驻日美军“里根”号三艘航母同时部署在亚太地区。

(记者文瑞报导/责任编辑:王安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