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国缴获35万支中国毒胶水 9名嫌疑人被提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3日讯】近期,意大利都灵警察在全国16个仓库中,缴获35万支中国生产的毒胶水,都是使用假包装的假冒伪劣产品,估值逾200万欧元。9名涉案的中国人及意大利人被当地检察机构提控,罪名是涉嫌商业欺诈、引进销售危害性产品。

据意大利华人街微信公众号爆料,意大利都灵税务警察近期进行过一次全国范围内的特大行动,从散布于多个城市的16家仓库中,搜查扣缴了35万件来自中国的危害性胶水。

据外媒报导,这些胶水使用的是假标签,而胶水样本中被检测出的有毒物质二氯乙烷的分量,严重超出意大利法例许可的标准。这些胶水粘的有毒物质,会伤害人体的皮肤、内脏,并增加患癌风险。

存放毒胶水的16个仓库分布在意大利全国各地,从伦巴第大区到托斯卡纳大区,从威尼托大区到西西里岛,从坎帕尼亚大区至罗马的拉齐奥大区都有,涉及的省分别是Firenze, Cremona, Padova, Catania, Latina, Mantova, Napoli和Brescia。

据称,调查行动上从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了,从皮埃蒙特大区首府展开的调查逐步扩展到其他城市。  

调查结束后,共有9名企业主被指控罪名商业欺诈和引进销售危害性产品等罪名,而被查扣的货物价值估计超过200万欧元。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