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2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内蒙牧民北京上访 6人被行政拘留

内蒙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和磴口县的8位蒙古族牧民前往北京上访,3月27号在中南海门前被警察拦截,之后被遣返回原籍,其中2人签下保证书后获释,另外6人被行政拘留,至今没有被释放。

2. 余文生妻再遭传唤 罪名为“煽颠”

北京维权律师余文生被关押已经2个多月,他的妻子许艳因替丈夫发声, 也多次被警察骚扰,4月1号,许艳再次在家门口被警方抓走传唤,罪名是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3. 湖南攸县数百尘肺矿工集体维权

湖南攸县数百名患尘肺病矿工, 从3月26号起连续多天在攸县疾控中心请愿,抗议当局拖延发放对他们索偿至关重要的体检档案。他们没有喊口号,也没有拉横幅,只是站在街道两旁等候消息。

4. 武汉女网民丁文婷获释后仍遭监视

武汉女网民丁文婷,因在网上发文叫武汉“市委书记滚”而被关押两个半月,3月29号终于取保获释,但获释后仍遭警方严密监视,还必须按时汇报思想和通报行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