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绩亮眼 硅谷高科技巨头更支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上任一年,为提振美国经济,大幅削减企业税,令企业欢呼。硅谷与白宫也有了越来越多的共识,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公司支持川普。

《纽约时报》4月2日发表文章称,硅谷与白宫的关系逐渐升温,尤其是Alphabet、苹果、英特尔等科技巨头,这些公司都是川普新政的受益者。

川普新政让硅谷受益最大的还有降低企业税,根据美国无党派税收研究机构“税收和经济政策研究所(Institute on Taxation and Economic Policy)”的数据,按照新税法,减税后苹果节省了437亿美元的税收。

随后,苹果宣布,将在未来5年内向美国经济发展“贡献”3500亿美元的开支。

川普也在推特上发布了这条消息:“我承诺过我的政策,会让苹果这样的公司将大量资金带回美国。很高兴看到苹果在减税方案通过后立即跟进。这是美国工人和美国的巨大胜利!”

《华尔街日报》称,美国政府推出30年来最大规模税改仅数周,就已在美国商界引发广泛回响,大小公司都在考虑重拾以往搁置的计划,对现有项目再评估、探讨新的厂房和设备投资,而这些只是刚刚开始。“钱回美国”的时代已经到来。

另外,川普还鼓励开发5G等新一代无线技术,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则有助为美国科技厂商排除竞争对手,川普日前挡下博通(Broadcom)收购高通(Qualcomm)案,便是明显实例。

川普政府为自驾车、送货无人机的相关法规松绑,也让Alphabet得以受益;川普政府与加拿大、墨西哥更改贸易协定,让谷歌对于网站用户必须承担的过失责任得以减少,对Alphabet而言也是好消息。

川普去年6月在白宫召开科技大会,与苹果执行长库克、微软首席执行长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等近20位科技公司执行长会面。川普希望透过与科技业者合作,改善政府电脑系统的效率,并利用科技运用来减少不必要浪费。

去年9月,包括脸书和微软在内的硅谷巨头与美国政府联手,承诺向计算机科学教育投入5亿美元。随着川普推动政府数字化基础设施的现代化,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也将美国政府视为潜在客户。

其实,早在川普竞选期间,硅谷一些企业就非常支持川普当选。2016年10月中旬,硅谷科技企业家和风险投资家彼得•泰尔(Peter Thiel)透露,他给川普竞选提供资金。就在大选日前8天,泰尔在全国新闻俱乐部(National Press Club)众多媒体面前,再次表明他对川普的支持。

泰尔说:“我们支持川普,因为我们认为我们国家的领导层已经失败了。”

泰尔说,共和党和民主党的精英几十年来都在推动泡沫膨胀。“贸易泡沫称,每个人都是赢家;战争泡沫说,胜利近在咫尺,但是这些过于乐观的说法从来就不对,选民们受够了谎言。”

注:硅谷(英语:Silicon Valley),是高科技事业云集的美国加州圣塔克拉拉谷(Santa Clara Valley)的别称,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北部、旧金山湾区南部。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