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副手罕见自称:是杀害韩国46名官兵主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3日讯】韩国艺术团近日在平壤举办演出,随行的韩国记者除一人外,全被禁止进场采访。事后,朝方向韩国记者道歉。罕见的是,金正恩的副手、朝鲜高官金英哲在现场道歉时,戏称自己就是“杀害46名韩国官兵的主犯”。

4月3日《纽约时报》称,朝鲜执政党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金英哲,到访韩国记者下榻的酒店,为前一天不让他们进入首都平壤一家剧院一事道歉。

事件发生于4月1日晚,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一家剧院观看韩流演唱会,金正恩“满怀欣喜,感动不已”。他希望这次表演成为展示统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机会。但随行的韩国记者除一人外,全被禁止进场采访。

金英哲表示,是我们邀请了韩国记者,但由于金正恩的护卫队没有了解情况,才错误地阻拦了记者团的正当采访要求,朝方将防止再次发生同类问题。并希望得到韩国记者对这个错误的谅解。

朝鲜这样公开向韩国道歉,或者说因任何事而道歉,极其罕见令外界颇为意外。

更罕见的是,金英哲在现身时,竟然还自曝他就是杀害韩国官兵的主犯。

据《产经新闻》报导,金英哲表示,“被外界认为主导了2010年击沉韩国军舰,致使46名韩国官兵死亡的主犯就是我,我是金英哲。”

现年72岁的金英哲,不但被指证是“天安舰”沉没事件、延坪岛炮击事件、索尼影业黑客入侵事件的朝鲜军方核心主谋,同时,他还属于被禁止入境韩国的制裁对像。

平昌冬季奥运会2月25日闭幕日,金英哲曾赴韩国参加闭幕式。产经新闻报导说,由于金英哲被指是造成“天安舰”被击沉的罪魁祸首,“天安舰”死亡官兵家属发起了抵制金英哲参加冬奥会闭幕式的活动。

同时,韩国在野党多名议员也发出强硬说法,金英哲这个被31个国家列为制裁对象、禁止入境的家伙,踏上韩国土地的一刻,完全可以依法枪毙。

朝鲜日报则指责击沉“天安舰”的主犯竟然被文在寅政府热情接纳,韩国统一机构简直就是金英哲的代言人了。

为了平息来自各界的极大不满,事后,韩国政府发表声明称,金英哲下令攻击“天安舰”的说法没有证据支撑。

天安舰事件是指2010年3月26日晚,载着韩国海军104人的天安舰护卫舰,在黄海海域白翎岛和大青岛之间巡逻时,突然沉入海底,导致46名舰上官兵死亡,事发后,多国专家组成的军民跨国调查小组,报告指称,天安舰遭朝鲜潜艇发射鱼雷击沉。

韩媒《朝鲜日报》后来称,朝鲜的一些文件暗示了金正恩制造了天安舰事件。

韩国国防部及其他人士也曾指出,从过去的仰光爆炸案、大韩航空858号班机空难、青瓦台袭击事件、江陵潜艇渗透事件、暗杀黄长烨、绑架申相玉、崔银姬事件得出,可能是朝鲜全权负责对韩工作的侦查总局所为。

金英哲于2009年2月至2016年初,担任朝鲜侦查总局局长。韩国军方和情报当局在确定天安舰沉没事件是侦查总局所为后,一直认为金永哲是该事件的幕后黑手。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