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幻夜樱”每年仅开放3小时 数万人挤爆野川河岸 (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4日讯】樱花是日本国花,每年春暖花开时节,总会吸引成千上万来自世界各地的观光客到日本赏樱。其中,ARC SYSTEM企业打造的“野川夜樱”每年仅开放3小时,在拍摄电影的专业照明映射下的夜樱如梦似幻,堪称“电影级夜樱”。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日本东京调布市多摩川支流野川的河岸两旁种植的樱花,虽然数量不算多,壮观度比不上东京都心的赏樱圣地目黑川或千鸟之渊,但每年樱花季的某夜,这里都会举办只开放3小时的“梦幻夜樱”盛会,吸引数万民众和观光客聚集到这个小小的河岸两旁欣赏独具魅力的“野川夜樱”。

虽然日本各地樱花盛开之地都会安排有灯光照明的夜樱景观,但“野川夜樱”所使用的是拍摄电影用的专业照明,不论是设备或技术都很上乘,在ARC SYSTEM公司的专业团队打造的灯光效果下,这里的夜樱景观独具梦幻般的魅力。

据介绍,调布市从二战前就是日本电影的重镇,日活、角川大映等电影公司的大型摄影棚以及电影相关产业都集中在此地。而调布市的“野川夜樱”盛会启始于2004年ARC SYSTEM公司的一次企业盛会。

ARC SYSTEM是一家以摄影照明为主的公司。2004年该公司为了犒赏员工,特意在野川找了一棵盛开的樱花树,布置上专业的灯光照明,让员工能够在聚会时欣赏到梦幻的夜樱。

由于该公司打造的场景如同电影中的梦幻般画面,附近居民对此大为赞赏,希望该公司隔年再来举办一次这样的盛会。于是,野川夜樱的盛会规模逐渐扩展至两边河岸约850公尺的数十棵樱花树,而慕名前往观赏野川夜樱的人群也逐年增长,到现在每年都有数万观光客在这一夜挤爆野川河岸。

更难能可贵的是,主办野川夜樱盛会的ARC SYSTEM公司,每年都是以民间企业的身份自出资金,并出动员工架设灯光,动用4辆发电大卡车供电,才得以打造出这场梦幻盛会。

“野川夜樱”每年点灯时间都是依樱花绽放的情况而定,通常公司官网会在点灯的前两天公布相关消息,而每年点灯的时间只限一夜从晚间6点到9点的3个小时。今年的野川夜樱盛会于3月30日晚间举行。

近年,因为前往参观野川夜樱的人数众多,所以当地居民也组成约40人的志工团队打扫环境卫生,调布警方届时也会专门派警员前往维持秩序。

相关视频: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