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中国籍科学家内线交易 服刑15个月后遣返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讯】来自中国大陆,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从事科学研究的中国籍博士严飞,因非法证券内线交易,被美国联邦法庭判处15个月监禁,出狱后面临遣返回国。

纽约南区联邦法庭在30日对严飞(Fei Yan,音译)做出量刑决定,中国籍男子严飞因内线交易被判处15个月监禁,加两年监视居住,刑满后将被遣返回中国。

现年32岁的严飞来自中国南京,2013年获得美国麻省理工大学(MIT)工程学博士学位,并继续在MIT从事科学研究。

联邦检察官表示,严飞的妻子,哈佛大学法学院博士毕业的王梦露(Menglu Wang,音译)在纽约一家大型律师事务所任职,曾负责过一家南非矿业公司收购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公司的谈判事宜。严飞利用妻子职务之便,得悉公司并购的消息,并在消息正式公布之前,利用母亲的银行账户购买美国矿业公司的股票期权,从中获利近12万美元。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调查中还发现,严飞从2016年开始,在谷歌(Google)上大量搜索相关资讯,如“SEC如何发现异常交易”(how sec detect unusual trade)、“使用国际账户进行内线交易”(insider trading with international account)等关键字。但严飞表示,妻子对此并不知情。目前妻子王梦露因泄露客户信息,被原律师事务所解雇,现已返回中国大陆。

严飞去年7月在麻萨诸塞州被捕,10月认罪,虽然严飞向法官弗瑞斯特(Katherine Forrest)极力忏悔,请求将牢狱之灾改为300小时社区服务,但被法官驳回。另外,严飞也恳求法官批准他两周时间处理在美国的个人事务,但法官认为严飞畏罪潜逃的可能性非常大,命令将其立即押往监狱服刑。

根据《美国内线交易及证券欺诈制裁法》,无论内线交易是否获利,都是破坏市场公平的非法行为,最高可处以250万美元罚款。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